今天的電影講座在亞瑟蘭的主辦下,由吳德朗老師主講,以及李育容老師熱情飆舞。兩個小時的介紹讓我對印度電影又增加些許的知識。其實時間真的很緊湊,老師只能在短短的時間內,把擁有近100年歷史的Bollywood重點式的帶過。而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,實在是有聽沒有懂。回到家照片整理好,開始要準備寫心得報告時。竟然發現我一個字都擠不出來,實在沒法把兩個小時的講座,大網式的報告給大家看或是給任何一個在場的朋友們復習。頓時覺得如果我有吳老師的全程講義那該有多好啊。

所以只能借由印度和世界音樂文化這個網站來找片段的回憶。

 

1896年盧米埃兄弟,將影片帶到印度放映,並拍了印度記錄片,從此開啟印度電影的歷史;如今印度電影,已走過一世紀!

印度照相師與製版師法爾奇(dadasaheb phalke)受盧米埃兄弟啟示,1912年在法國高蒙公司見習,創辦“印度斯坦影片公司”1913年,拍出印度第一部電影哈里許昌德拉國王Raja Harishchandra”大受歡迎。於是”法爾奇”成了印度電影之父!

第一代萌芽期印度電影由1913~1920年共推出20部電影,其中興都斯坦電影公司的評價頗高;還到倫敦放映,英國的觀眾也為之肯定;從此奠定印度電影的市場地位。印度無聲電影繁榮期1921~1930年這十年間印度推出將近200部電影。1922/印英混血女星帕天古伯演的Pati Bhakti出現親吻鏡頭,成為印度的初吻。印度有聲片的開啟1931~1947新的電影公司有如雨後春筍,紛紛成立。電影不僅成了一種重要的行業,而且成了藝術表現的一種手段,稱為第八藝術.......

以下列出吳老師有提到的重要人物,也是我有印象的。而人物介紹就直接連到相關網站囉!

 

全方位的導演薩雅吉雷 Satyajit Ra y

220px-Satyajit_Ray.jpg

拉吉.卡布Raj Kapoor印度電影的代言人

f-raj.jpg

印度流行天后阿夏Indain Evergreen Pop Queen Asha Bhonsle

singer_asha_bhonsle.jpg

演員中的演員笛力庫馬 Dilip Kumar

f-dilip-1.jpg

印度的第一吻帕天古伯 Patience Cooper

f-PatienceCooper-0.jpg

印度電影歌曲典範 庫馬山奴Kumar Sanu

kumarsanu-2.jpg

印度裔的傑出女導演蒂帕梅塔 Deepa Mehta

220px-Deepa_Mehta.jpg

以上部份文字都是由印度和世界音樂文化入口網截取,如果有與趣的朋友們都可以上去參觀喔,資料真的很豐富。


*** 幕後花序 ***

 

收錄短短一分鐘育容老師的表演 ( 偶是新手 所以不太會拍短片啦 ORZ )

照片 591.jpg

 

照片 595.jpg

 

照片 611.jpg


照片 604.jpg

 

照片 608.jpg

 

照片 593.jpg

我當天的造型,謝謝城堡夫人主動幫我照下這張留念

 

照片 620.jpg

 

硬是被小翠抓來當女待的城堡夫人

 

*** 後記 ***


真的很想要看吳老師介紹的那些經典電影,

就期待亞瑟蘭能時常舉辦電影放映會囉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ps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